五毛一个糯米糕

让风吹干我的雨滴送给你凉爽.

Elio:

(放假第四天!早上好☀️!)

Elio、Elio、Elio.这将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回信了。
我们都应该有自己新的生活了。被回忆牵住的可真叫人难受,你难道不觉吗?
细细回想我们在一起屈指可数的日子,我从不觉你对我动了半点真情,这样说可能太过果断了。或许是一时的鬼迷心窍,又或是为填满空虚的寂寞感在作祟。你应该是喜欢我,就像一位好心人怜悯一只路边流浪的小动物,这种慈爱之心并非人皆有之啊。
我在说些什么?这一年过的太痛苦了,每次在学校看到马尔齐亚,我把羞愧参杂着爱慕与她谅解的眼神混在一起。你知道吗?我爱她的眼睛超越了爱她身上的一切。我终究还是对不住她的,但我绝非有半点戏弄她感情的意思。学期快要结束时,我告诉她我想和她继续在一起,可她要回法国了,她说她再回来时我们就在一起。但是我们都心知肚明,再见面大概是不太可能了。马尔齐亚与你一样,在我不多的回忆里占据了大部。
时间怎么会抚平岁月的印记?它只不过是在岁月前进的过程中加入了许多不痛不痒的事情,是我们回忆伤疤的次数越来越少,但是伤疤只会越来越清晰啊。
这次来到家里学习的是名中国留学生,她满足了我所有印象中对东方女子的幻想:温婉而典雅。她似乎从不会大吵大闹,永远都带着东方女子特有的谦卑。十分安静的她,完成一天的学习后总是要捧起一本书读一读。她不会知道在夕阳余晖下她为这个意大利小镇作下了多么美妙的一幅画。她问我是否愿意一同回中国游玩,这么个美人儿的请求我当然是欣然接受,谁不愿意如同茉莉花般洁白的女子一起游玩呢?她还告诉我这次的同游者会是一行有学识的学者。我猜你应该会很喜欢她。
这是最后一封信了,也是最后一次以我的名字呼唤你了。我想你应该不明白我的心事,可谁又能明白呢?就连我都觉我是一个难以琢磨的人。大抵是因为年龄小的缘故,我还不明白什么是情爱。电影或者名著的桥段其实都是千篇一律的,对于情爱的描写都太过戏剧化,总是给人一种只要心意相通就可以终成眷属的错觉。其实不然,情爱是琐碎的吧。毕竟我们不是可歌可泣的大人物也不是什么王公贵族,自然,发生伟大的爱情的概率是很小的。什么是伟大呢?只要能够感动我们自己不就可以了吗。
其实我早就不知该说些什么,但是我不舍得把这封信结束,我希望可以永远地写下去,但是我们都应该有新的生活啊。不可能实现的就尽早放弃吧。这是我第一次在你面前理性也将是最后一次了。


就此别过吧,我心爱的人。


Oliver’s Elio is Oliver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