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一个糯米糕

让风吹干我的雨滴送给你凉爽.

你看!时间跑了
      我在寂静而昏暗的日落时分,看着时间随云朵的变换而随意流去。那蓝紫色的天空仿佛打开了通往异星的大门,时间却毫不惊奇,还是要自顾自地向前走去。
我感叹时间太无情,你告诉我,时间无情,但化为时光的时间却显得格外温暖。它温柔了急躁不安的心,刚强了矫作不已的性情。它从来都是有规律的走着,绝不提前也从不迟到。
你听听机械表的声音啊,会感到恐惧吗?滴滴答答的声音预示着所有美好与不幸。我似乎从来都不觉我浪费过时间,我只是没有在众人默认的时间里做默认的事情罢了。我愿花费许多时间去观赏云是怎么变化或是一遍又一遍听着那几首钟爱的歌,只为最喜爱的那句歌词从歌者嘴里柔柔唱出,又或是我在高考前的这些日子里仍旧每天发呆,神游四方,可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些什么。时间啊时光,时光啊时间,就这样催着人长大,逼迫我们成长。成长本是一个不可言说的话题,它包含了太多人不同的色彩。但在时间这里,只是从哇哇啼哭的幼儿成为两鬓斑白的长者,但它还是会在失意处安慰你:时间尚早,你大可不必着急。
一天中的黄昏是我最喜爱的时刻,就如我对于四季中秋的喜爱。因为这是时间对于一天、一年的总结。只剩星星点点的美好勾勒出美妙的幻想。我不饮酒,但时间融化在酒曲里充实了作坊的芳香;我也从不吸烟,但时间弥漫在烟草雾里,刻画出眼角皱纹的沧桑释然。

我不停地接受时间的洗礼却还想与它相互挑逗。我明知时光从不停留,却还要不停奔跑着追逐。
但我十分欣喜与感恩,因为它从不曾夺走每个人身上的稚气。
最后他们还是会十分淘气地喊着:你看!时间跑了!
然后道着晚安便回家去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