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一个糯米糕

让风吹干我的雨滴送给你凉爽.

在黄昏日落时—爱你




“中也,我昨晚做了一个十分血腥的梦—我梦见我死了。我倒不是怕死,我只是害怕我死后无人如我一般疼爱你。”
—太宰治留

“中也,中也!”刚从噩梦中惊醒的太宰粗粗地喘着粗气。
“您有什么事情吗,先生?”中也是个从不失礼貌的孩子,一瞥一笑中试探中透露着天真,你从不忍心去伤害一个这样的孩子。夏天傍晚的森林是什么样子?倦鸟归林,夕阳透过树叶空隙投射在地面,但你从不会觉得这是一天将近的时刻,这大概就是中也给太宰的第一印象。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死了,你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太宰这些日子里在不断试探中也对自己抱有的感情。中也的出现是一道柔和的光,可以让太宰留恋人间的美好。
“您在说什么呢,先生。所有人都希望您能好好的活着,您只有好好活着,我们的工作才好进行下去,我们的工作生活才能顺利进行。”太宰听不出中也的任何感情,只有下层对上级所有的唯唯诺诺。
“我只想知道你的感情!...对不起”太宰抱歉“我接到外出工作的任务,要出去一段时间,好好工作好好生活,早饭我就不和你一起进行了。”
“好的,先生。工作顺利。”中也啊中也,这一切你都看出出来吗,还是你看出来了却避而不谈呢。
“傻瓜。”太宰嘟囔着进入了黑色轿车。




对于太宰来说中也是唯一可以让他完成救赎的人。这样干净的中也是一潭静水,但不是死水。他在不停地更新自己,能让太宰在中也的陪伴下洗涤一身的尘埃。当尘埃在夕阳余晖中落定时,会让太宰觉得人间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太宰是善良的人也是诚恳的,他不想辜负美好,同时信奉善良,所以总是拼尽全力去保护世间点点滴滴的真诚。太宰也常常怀念织田作还在的时候,织田作虽冷峻但从不缺乏热血,中也当然是不同于织田作的。这样孩童一样的中也让太宰想用尽全力去守护他的美好。太宰从来都不去吝啬对于中也感情,遇到一个心仪的人真是太难了。他太爱他了,真害怕在表达完自己感情后,中也会离开自己。


“中也,我每天都在小心翼翼中度过,你真是磨人的小妖精。这次任务危险性极高,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活着回来。中也,我昨晚做了一个十分血腥的梦—我梦见我死了。我倒不是怕死,我只是害怕我死后无人如我一般疼爱你。中也,如果我能活着回来,希望你不再叫我先生,这个称呼实在太生疏了,不是吗?一切都好好的。”
这是太宰留给中也的便条。


太宰先生,我何尝不喜欢您呢。
四年前,太宰就是在这样的闷热而潮湿的黄昏夏天里,在这个小酒馆里遇到了中也。这时的中也刚刚走出校门,还未脱去大男孩的稚嫩,中也不会喝酒,被同学让了一杯酒后就满脸通红,真是馋人。
“好啦,他也怪可怜的,我就替他喝了吧。”太宰第一眼看到中也就十分欣喜,加之酒意正酣,就拦下了这杯英雄酒。
“刚刚真是谢谢您了,先生。我实在不会喝酒,滴酒就醉,要不您的及时相救,我真就在同学面前失态了。”中也语气很欢快但还是谨慎恭敬。
“刚毕业还没工作吧,我觉得你很适合当我助理,明天来办公地找我吧。喏,我的名片!一定要来啊!我等你。”太宰一身轻松就回家去了。
就这样,中也成为了太宰的小助理,更是一位得力助手,这让太宰暗暗自喜。一年后,太宰就办公务去了,谁也不知他去了哪里。


晃眼三个春秋过去了,中也在日日期盼中度过。知了在这样闷热而潮湿的夏夜里绵绵地叫着,有气无力。酒馆经过一阵翻修,面积大了些器具新了,但风格依旧。
因为您我四年未曾饮酒,如今我饮酒,您会接我回家吗。太宰治先生...不,太宰,我很想你,也很爱你。我很想再见你。

果然,中也仍不胜酒力。几杯酒就不省人事。太宰呢?三年来,太宰何尝不是在相思中度过。终于回来了,熟悉的街道上增添了不少新鲜面孔。中也啊,你在哪呢?我回来了,我回来了,因为你我回来了。
“不行!再来一杯酒,最后一杯了!”中也大声叫着。
“先生,您不能再喝了,您出了安全事故怎么办啊。”店员无奈地劝诫着。
太宰被这阵骚乱吸引到酒馆里。啊!中也怎么在这里?这个傻瓜难道不知道他自己不能喝酒吗?三年了还是不让人省心。
“走,回家!”太宰在心痛里透露着宠溺。
“我不!我要我的太宰来接我回家,你告诉他,我等了他三年,我可以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等下去。我要在我和他认识的地方等他。他不是说了他要疼爱我的嘛,真是没有信用的人,他回来我也不会原谅他的!”中也知道这般失态的他会不会脸红呢?他会不会知道酒后无意识地撒娇就像一颗颗粉红色的炮弹直击太宰的心房。
“我这不是回来了吗,我的小妖精,我们这就回家好不好?”中也让满身疲倦的太宰感到桃花朵朵。中也啊,你太会抓人心了。
“嗯...太宰...我好想你啊,你回来了吗....嗯”你真可爱啊,中也。

从此阳光明媚你在身边,风霜雨雪我为你撑伞,夕阳落日里遇见你,朝霞映照时唤醒沉睡的你,黄昏余晖中说一声—我爱你啊。

“走了,我们回家。”太宰把中也扛上肩头。

昏黄灯光下的人影一双,从此相伴一生的一对恋人。

这大抵就是我拼尽全力想给你的美好,你可否满意?

因为你,所有幸福都不是刻意为之,而是渐渐地融入了生活。



(此文献给我亲爱的小朋友。@郁孤川 
祝川小朋友十八岁生日快乐🎁!
十八岁的女孩永远年轻!)

评论(5)

热度(13)